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医院现场直击》系列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2012年04月23日 18:40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医院现场直击》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北京海军总医院举行

北京4月23日电(黄育平毛宇)今天,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健康中国》栏目、《健康时报》、凤凰网《健康频道》三家联合发起的《中国医院现场直击》系列报道正式启动。三家媒体相关领导出席了今天在北京海军总医院举行的启动仪式,《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海军总医院院长钱阳明共同为活动揭幕。据了解,此项活动旨在揭开医学科学的神秘面纱,提升中国医院的综合影响力、帮助患者方便就医,重塑医患关系。

在启动仪式上,《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人民日报》经济社会版主编白剑峰,《凤凰网》策划经理杨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环球》总监龚铭,分别就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计划打算等作了简短发言。海军总医院钱阳明院长致欢迎辞。海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张剑宁主任代表医务人员作了发言。仪式由海军总医院杨明建政委主持。

据了解,系列报道活动展开,三家媒体将组成联合报道团,走进中国重点医院的重点科室,面向海内外深入报道不同领域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进行贴近受众的健康科普宣教,全方位展示该科室在疾病诊疗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服务,向海内外推介中国优秀医疗机构、尖端科室、优秀医疗人才及最新医学科研成果等。

该系列报道将开设《中国医院现场直击》、《**医生的一天》两个专栏。其中,《**医生的一天》通过纪实拍摄报道,音视频结合的方式,真实记录医生一天的工作生活流程,如门诊、手术、查房、教学、科研等,向海内外受众真实呈现中国医生的工作过程、患者的就医过程等,全面展示医院、医生风采,搭建医院、医生与公众沟通、交流的平台,打开医患之间的良性沟通渠道,帮助患者架起寻医问药的捷径。

《凤凰网》健康频道主管董俊杰,《健康时报》副总编辑赵安平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各大医院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海军总医院 中国医院现场直击 凤凰网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