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中医药发展论坛将于8月11日在京召开

2012年07月31日 16:50
来源:凤凰网健康

中医药发展论坛创办于2006年,在卫生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得到了周铁农、桑国卫、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何鲁丽、顾秀莲、热地、张怀西等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支持,是中医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提出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医药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今年4月印发了《中医药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明确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发展战略机遇期。

为此,第七届中医药发展论坛暨中医药文化大发展高峰会定于2012年8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部委领导及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围绕“中医药文化大发展”这一主线,以“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完善和提高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围绕进一步推动民间医药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将设开幕式、“十二五”规划主题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专题、中医药防治专题、中医养生、中医美容专题”等专题论坛、“中医药企业诚信、中医药人才培养”等对话专场(视频网络录播)、“中医药新技术、新产品、新疗法、民间秘方、验方和特殊医疗技术合作专项”展示及推介、“中医治未病”学术研讨等内容。

凤凰网健康作为独家新媒体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活动,将对在中医药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专题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中医药文化 中医药发展 中医药事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