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旅游注意事项 安全过大年(图)

2012年01月16日 13:52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让自己随时动起来

(1)定时起立行走,做做深呼吸与简单的伸展操。

(2)二是踮脚尖。如果无法在过道上行走,就站在座位边,踮起脚尖,抬起跟,每次动作持续几秒钟,做上10-15次。

(3)要多饮不含酒精的饮料。防止血液不畅。

此外,在旅途中如感到腿部疼痛或肿胀时,一定要站起来活动腿脚。长时间的坐车肯能会造成腿部血液不循环。

五、滑雪注意保护好皮肤

(1)选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分散失功能的护肤品,然后再用防紫外线效果较好的具有抗水性的防晒涂在皮肤上。

(2)如果滑行中感觉冷风对脸部的刺激太厉害,可选择一个只露出双眼的头套,再加一个全封闭型滑雪镜。

六、作好心理准备、提高应对能力

(1)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及时采取自救行为是很重要的。首先要保持理智和清醒,对危险的来源、性质和正确应对迅速作出正确判断,然后坚持忍痛自救。

(2)如果发生汽车相撞等危险状况,乘客可能已受伤,一定要尽力从汽车或飞机里爬出来,争分夺秒,离现场越远越好。

(3)要随时保持强烈的求生欲望,心理上的高度生存期望,常能使人耐受巨大的伤痛和极其困难的处境,使人奇迹般地存活下来。

但是提醒您的是,春节外出旅游,不管您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我们希望你们都是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春节旅游 过大年 凤凰网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