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合家团圆 共享天伦话家常

2012年01月16日 16:26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合家团圆共享天伦话家常(资料图)

合家团圆,本来便是春节这个传统节日的主题。一年以来,繁忙的工作,纷乱的琐事,沉重的压力,是否感觉已经疲惫不堪了呢?家人所能给予你的安全而无私的爱是疗治心灵伤痛的良方。那么,在这样一个节日,有什么理由再把时间浪费在无聊应酬,或看电视上网打麻将玩游戏上,而忽略自己的家人呢?

父母膝前讲讲心事:长大之,好久没有对着父母喋喋不休了吧。长假中,像小时候一样坐在父母身边畅所欲言吧,让他们感受到你的体贴,自己的坏心情也会伴着这温馨烟消云散的。

两个人的午茶时间:忙忙碌碌的夫妻,上班忙工作,下了班忙家务,再也没心情交流,曾几何时,身边的那个他(她)变得越来越陌生了。这个午后拒绝一切打扰,亲手准备一份精致茶点,坐下来,让仅属于两个人的时间在杯盘的轻响中静静流过,你会感觉似乎回到了结婚之前的那段甜蜜时光。

什么都不做也要陪陪孩子:一年来,“带你去这去那”,对着孩子愿没少许,真正实现的却不多。再这么下去,老爸的光辉形象怎么保持?终于放假了,带孩子去看看渴望已久的“加菲猫”,看着他开心的笑脸,自己也仿佛年轻了许多。

节日期间,更要关心自己的心理健康。特别是老年人。因为种种原因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难免觉得孤独,自己要努力给自己找“乐”,出去走走,在人群中感受过节的快乐;而一下子女们都回到身边的,也不要过于兴奋。保持心态的平和才能有利健康。年轻人也是一样,过节安排多,似乎比平时还要忙,不要过度紧张,放松自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合家 天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