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补好钙 春季成长快

2012年01月20日 07:37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好妈妈们都比较关注孩子在春天这个“长个儿”季节的营养补充,“长个儿”需要有健康的骨骼,骨头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钙。孩子在膳食平衡的情况下,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钙剂为需要量的70%左右,孩子生长期需要大量的钙质补充,所以非常有必要额外补钙。而科学的营养补充,是在冬季,那么,关于一直被忽视的冬季补钙,您了解多少呢?

冬季是缺钙的高发季节

因为冬季饮食结构单调,吸收较少,且随着气温的下降,日照时间的缩短,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时间也明显减少。妈妈们总是把孩子裹的严严实实,由于担心生病而减少了他们大量的户外活动时间,尤其是最近全国大部分城市出现大雾天气,迫使许多妈妈不得不让孩子们呆在屋里,以免受到雾天空气污染的影响。孩子与阳光接触少了,体内维生素D的自身合成会明显减少,极易造成钙质的吸收不足,加之冬天气温降低使机体对钙的利用率也明显降低,就更容易引起缺钙。缺失的钙质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易变成“X’型腿、“O”型腿,智力发育迟,牙齿呈黑尖形或锯齿形等,届时追悔莫及。

冬季补好钙,春季成长快

有些妈妈认为春天才是孩子成长的关键季节,冬天缺点钙无所谓,等到春天孩子长身体时多补一些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孩子的成长是一个环环相扣的循环链,以冬季为例, 秋收冬藏是人体对自然环境的自然适应,冬季是孩子蓄势积攒养料,为来年春季快速健康成长打基础的必需阶段。如果在冬季忽视了补钙,那么来年春季,冬季的缺钙时间差就会加倍放大,亡羊补牢,等到在孩子成长的黄金时节再补钙就会出现钙质“供不应求”的现象。简而言之,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冬季补好钙,春季才能长得更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冬季 缺钙 季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