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超市喊你拿去以旧换新

2012年12月26日 05:29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卜蜂莲花龙湖店贴出被子以旧换新告示。

  ■昨日,卜蜂莲花龙湖店贴出被子以旧换新告示。

昨日,卜蜂莲花超市龙湖店向市民发出以旧换新告示,凡超市的会员顾客,在2013年1月12日~13日,可带上旧被子旧棉絮到卜蜂莲花超市龙湖店,即可参加超低价格换新被子活动。“这次是试点,如果效果好,考虑长期向所有连锁店铺开回收旧被子的活动。”该超市负责人说,回收旧被子是一项公益活动,八成新挑捡出来找卫生防疫部门清洗消毒捐到贫困山区,剩下变废为宝。据业内人士称,卜蜂莲花超市回收旧棉被的活动在重庆是首次。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向军 记者 毕克勤 摄影报道

在储藏室

堆成小山

旧衣旧被多到何种程度?

在储藏室

堆成小山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的家,发现旧衣旧被困扰着不少市民———捐赠无去处,还无人收购,丢了又可惜。

在渝北嘉州花园小区7栋的周女士家中,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她家2米多高、3米多宽的衣柜,共六个格子,除一格是平常换洗的衣服外,其余5格塞满了她和老公、孩子的旧衣服。此外,衣柜上的三个挨着天花板的格子里,全是塞得满满的旧被子旧棉絮。

家住渝中区奥园康城小区的徐女士称,他们一家老少5口人,家里最占位置的就是大人小孩子的旧衣服旧被子。她说,衣服都是上千甚至数千元的名牌,特别是她和老公经常出入商务场合,有时一套衣服买来穿两三次,感觉不好就放到一边。有时参加公益活动捐了一些相对便宜的,舍不得捐的“旧衣”只好放起,日子长了,衣柜装不下了打包进纸箱,储藏室都堆成了一座小山。

H&M明年有戏优衣库也快了

旧衣会有公司来回收吗?

H&M明年有戏优衣库也快了

重庆晚报记者从主城的部分国际快销服饰品牌了解到,重庆有望在明年推出旧衣服回收活动。

重庆晚报记者从服饰品牌H&M观音桥店了解到,该店总部将于明年2月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推出旧衣回收计划。该店中国区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区的H&M连锁店将先在上海试点,然后根据试点效果向全国推开。届时,消费者可以将任何类型、任何品牌和任何成色的旧衣服送到门店。作为回报,消费者每提交一袋衣物都可获得一张85折的品牌折扣券。

位于观音桥的优衣库连锁店有关人士称,从今年3月起,上海的优衣库连锁店已推出了无偿回收本品牌旧衣的服务。优衣库对回收衣物的处理也分为三种,捐赠给难民、贫困人群等弱势群体,原料回收及燃烧回收。

该人士称,虽然重庆目前还没接到推行这项业务的通知,但重庆各优衣库连锁店回收旧衣服将为时不远。

旧衣旧被

有专门的回收队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有极少数废旧回收站在回收旧衣服,但数量不大,且收几天就停,回收价格5元/斤。

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士和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没有开展这项业务。

市商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还没听说市内有专门回收旧衣被的机构,我们鼓励和提倡引进一些企业把这块资源的空白弥补起来。

重庆晚报记者经多方打听,从市慈善总会终于找了一个旧衣被最好的去处———江北慈善会已与一家企业合作,有一个30人的队伍专门从事旧衣被回收。

江北慈善会黄会长:我们今年3月在主城试点,向每个小区回收旧衣旧被,然后把旧衣被运回2000多平米的仓库,把七八成新的衣服挑选出来,清洗消毒后送到贫困山区,再把剩下的旧衣被分类回收,用于加工拖把、纺织被褥原料、汽车隔热保温层等。今年9月,回收旧衣被已全面推开。如果你正在为家中的旧衣服烦恼,请你准备好,江北慈善会会统一到小区或社区集中回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