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神分裂社区康复项目正式向全市推广

2013年01月12日 03:2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立项的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精神分裂症社区康复技术》,正式向北京市16个区县全面推广应用。

该项目负责人、北京安定医院院长马辛介绍,该技术已在4个区县的精神专科医院门诊和社区应用,约有1110名精神分裂症患者从中受益。其中,预防了300名患者病情复发,防止了70名患者肇事肇祸。

马辛介绍,精神分裂症患者具有复发率高、再住院率高、致残率高三大特点。该技术通过训练治疗患者的自知力缺损、认知损害及提高其社会功能,使其逐步掌握预防病情复发、处置药物副作用、管理症状、提高解决心理社会应激能力、合理应用医疗及社区资源来康复等技能,能有效减少精神分裂症所致的疾病负担。

标签:项目 康复 患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