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局开出雾霾天“健康处方”

2013年01月15日 02:1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芳)市卫生局昨天开出雾霾天“健康处方”,包括“三少”:少出门、少抽烟、少开窗。

如果一定要出门,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车多的路段,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减少PM2.5做贡献;卷烟、雪茄和烟斗在不完全燃烧的情况下会产生很多属于PM2.5范畴的细颗粒物;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同时,以空调取暖的居民,要注意开窗透气,确保室内氧气充足,还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但在使用时要注意勤换过滤芯。

“健康处方”还建议做好个人卫生。从户外进入室内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去掉身上所附带的污染残留物,以防止PM2.5对人体的危害。洗脸时最好用温水,利于洗掉脸上的颗粒。清理鼻腔时可以用干净棉签蘸水反复清洗。

同时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可以多吃点豆腐、牛奶等食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