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胸大怕女友发现 小伙“缩乳”

2013年02月21日 05:37
来源:成都商报

男人乳房那些事儿

下午听到说男人缩乳见女友的事,大家有些调侃。可我们看到记者稿件时,却怎么也笑不起来。男性乳房发育是一种病,患者身心遭受巨大压力,调侃无疑是不尊重病人。同时,这种病其实谁都可能遇上,包括你我,而医院统计数据表明:该病患者一年比一年多!甚至一些男性因没及时医治而患上乳腺癌

一个货真价实的男子汉,却不幸地发育乳房。为了爱情,22岁小伙罗飞(化名)昨日前往医院,接受了缩乳手术。

通过查看该小伙的术前照片,他的左乳平坦,但右乳明显凸出,发育得像14岁的少女。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乳腺科主任吴剑介绍,2年多前,罗飞便感觉右乳有种刺痛感觉,就像少女经历乳房发育一样,先是乳晕下出现小硬块,然慢慢长大。眼见胸部一边大一边小,这让小伙非常尴尬,夏天不敢游泳,也尽量选择宽松着装。即便如此小心,还是有朋友发现,自然也免不了被取笑。

“前不久小伙谈恋爱了,为避免身体秘密被发现,他便来到市三医院接受手术。”吴剑称。

昨日上午,吴剑进行新年首台“缩乳手术”,手术的主角是便是罗飞。通过腔镜微创手术,医生在他已发育的左侧乳房侧面开三个小孔,最小的小孔直径只有5毫米,通过这三个小孔将发育的乳腺组织切除。手术进行一个半小时,取出的乳腺组织直径10厘米,厚度最高的部位有2厘米。手术后,小伙的左乳便变得平坦。

手术很成功,小伙预计周末便可出院,不过还需要服用一段时间抗雌激素药物,来避免乳房发育。

事实上,医学上将这种情况称作“男性女性型乳房”,也称“男性乳腺发育症”。

吴剑称,患有“男性乳腺发育症”的患者,大多都会存在害怕过夏天,出现害羞、拒绝交往、无法融入社会的心理障碍。曾经有一名青年男性,乳房已发育到“B罩杯”水平时,才来到市三医院就诊。即使面对医生,他也“羞”于开口,而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也会想方设方地“遮羞”。

这名男性在冬天的时候,除了穿着宽松外套,还用绷带缠胸来阻止乳房发育。而夏天时,他便穿两件宽大T恤来进行遮挡,还故意增肥来“遮羞”。然而,他采取的方法仍然无法阻挡乳房发育,性格也越来越内向,这才到医院就诊。

由于不少男性都羞于告诉别人“身体的秘密”,也迟迟不到医院就诊。吴剑称,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给心理带来负担,体内雌激素升高可能导致男性不育。

来势汹汹

去年35男子接受缩乳手术 比前年增四成

丰满的乳房,在女性身上就是曲线美;在男性身上,则让人内心痛苦不堪。现实中就有这么一群男性,乳房发育得很好,为了隐藏这个秘密,用绷带缠胸,以两件T恤裹身……他们是患上了“男性乳房发育症”。据市三医院乳腺科统计,去年共有有35名青年男性接受“缩乳手术”。据市三医院乳腺外科统计,过去两年来,共60名男性在市三医院接收“缩乳手术”,多为17岁至25岁男性。仅去年,有35名男性接受“缩乳手术”,一年的增幅便有4成。

不仅在国内,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生协会称,去年一年,英国共有790名男性为胸部美观申请做该项手术,这个数字比5年前提高了两倍多,且仍有上升趋势。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8日报道,胸部较大的男性不少,通常他们的胸部都是在青春期形成,也有少数男性的胸部是在成年后“发育”的。人们普遍认为,男性的“大胸”是肥胖导致的。一些患者表示,“纯爷们”被人指责“胸部丰满”非常尴尬,他们羞于在海滩或伴侣面前脱去外衣。

不容小觑

伤的不仅是形象

肝脏有问题

男性乳房发育本质,就是雌激素作祟。男性体内也有少量雌激素的分泌,灭活雌激素的功能由肝脏负责。如果是肝脏较长时期受到损害,雌激素就会增多。

导致不育

雌激素增加表面上体现为胸部发育,但内在还可引发男性睾丸萎缩,甚至导致不育。

胸大易患乳腺癌

胸部发育过大,多发生在男孩青春期。专家提醒,男性乳房如果发育过度,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常人要高出10倍之多。

心理疾病

男性在男子汉特征上,自尊心更强,乳腺增生会给男性心理造成阴影,导致自卑、厌世等心理问题。

不要马虎

谁都可能遇上

肥胖

身体肥胖后会产生“芳香化酶”,雌性激素便升高,容易刺激乳腺组织发育。

饮食

一些养殖业中,有些动物在被饲养过程中食料含雌激素,过多食用会导致雌激素摄入比较多,导致乳腺发育。

熬夜

熬夜也会带来影响,不规律作息也会导致体内激素紊乱,雌激素升高。

疾病

如肝功能不全等。

标签:小伙 女友 发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