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故事啥时候吃饭洗澡上厕所

2013年03月04日 06:13
来源:重庆晨报

故事

啥时候吃饭洗澡上厕所

老妈有一整套程序

“关注养生是好事,但现在很多人的路走偏了。”家住九龙坡区同天绿岸小区的高小姐告诉记者,她的母亲现在对养生着了魔,听说黑木耳稀释血液,就买了五六斤囤在家里,无论炖汤、做菜,都会放很多进去,“每次吃饭,整个桌子满眼都是黑漆漆的木耳,毫无食欲。”

这还没完,早上7点到9点必须吃早饭、排便;饭必须散步,且之后1小时内不能洗澡,4小时内不能睡觉;每天必须吃两个拳头大小的果蔬,且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这是高小姐的妈妈每天遵守的准则,都是从书上看到的。

家住沙坪坝区的80后公务员邱易波称,自己快被妻子逼疯了。一年前,邱先生的妻子在看过一篇谈睡眠质量问题的文章后,为自己定下计划:晚上必须10点睡觉,并保证8小时睡眠。从此,妻子整天为睡眠纠结。

“有时没睡够8小时,她会焦虑,第二天要提前睡觉‘补’起来。比如晚上11点才上床,她一定会在第二天多睡1小时,即使睡不着。她还经常因为我的睡眠时间没那么精确而发火。”

邱先生告诉记者,不到一年时间,妻子就患上失眠症。“因为她总担心睡不够,总认为自己没睡好,怎会不失眠?”邱先生说,妻子最近又看了篇报道,说每天睡7小时最佳,少了不行,多了也不好,“她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失眠是这样造成的。当然,试了一段时间,还是失眠。”

在邱先生看来,像妻子这样非理性的过度养生,不但不利于健康,反而有害身心。现在很多人都有这种过度养生的趋势。

本次调查中,8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养生也是一种病。

标签:厕所 洗澡 吃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