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度照料会导致儿童抑郁

2013年03月15日 07:13
来源:解放日报

受到父母过度照料的儿童在长大经常会意志消沉,对生活不满,精神焦虑。霍莉·西夫林及其领导的玛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得出了这一结论。该研究报告指出,过分关注孩子的父母还会妨碍儿童个人能力和独立精神的发展;无微不至的照料会降低儿童的幸福感,并令他们以后难以正确应对压力。早前的一些研究表明,父母的照料有助于儿童在情感和社交方面健康发展。这与西夫林团队的研究结果并不矛盾。研究者称,关键在于关怀孩子的方式:父母关心孩子的确会对其发展起积极影响,但如果父母不随孩子年龄的增长和能力的提高而调整照管孩子的程度,问题就会出现。

标签:照料 儿童 过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