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19个城市消协发维权声明要求车企解决车内空气污染

2013年03月22日 10:01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重庆市消协联合北京、天津、上海等19个城市消协(消委会、消保委)近日发布维权声明,要求汽车生产企业彻底解决车内空气污染问题。

维权声明称,汽车生产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在赚取丰厚利润的同时,不应该“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更不能对中国消费者尤其是消费者群体提出的诉求,采取视而不见或避重就轻的态度。即使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明文禁止某些有害物质的使用,企业也应保证它的产品质量是安全的,而不应该拿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或标准缺失作为推卸自身责任的理由,以维护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19个城市消协要求,相关汽车生产企业应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对待车内空气污染问题,并切实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汽车生产企业应对车内污染治理承担第一责任,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应建立和完善产品空气污染物释放性能的检测、监控体系,在车辆制造过程中选择环保绿色材料,改进生产工艺,切断车内空气污染源”。

重庆市消协相关负责人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将推荐性标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上升为强制性标准,加强对汽车厂商的监管力度,对存在产品缺陷的产品应采取强制召回等措施,督促汽车厂商重视车内空气质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