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睡觉吃话梅误吞梅核 过了两天突然不能呼吸

2013年03月24日 06:04
来源:重庆晚报

前日下午3时许,大足区三驱镇一名5岁男孩突然呼吸不畅昏厥。成渝高速公路执法车一路护送救护车紧急赶往主城儿童医院,并通过交通广播呼吁沿途车友主动让道。经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气管内有异物堵塞。昨日记者获悉,经过手术,孩子已转危为安。

一颗话梅核 险要孩子命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医生代江涛介绍,孩子送来医院急诊科,医生发现孩子气管有异物堵塞,立即通过气管切开后插管,将异物拨到一边,保证孩子能够基本呼吸。

当晚11时许,经过7分钟的手术,终于在孩子的气管内找到了异物,原来是一颗话梅的核。代医生介绍,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其他情况均比较正常。

误吞话梅核 两天后发作

对于儿子为何突然被异物卡住气管,孩子的母亲杨女士讲述了几天前发生的事:5岁的儿子是在20日早上发生意外的,当时孩子一边睡觉一边吃话梅,结果不小心将一颗话梅核吞了下去,顿时憋得说不出话来。

杨见状,立即上前对孩子的后背猛拍了几巴掌,随后孩子感觉能够呼吸了。但孩子还是感觉不舒服,希望母亲带自己去医院检查。杨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当地镇医院,接诊医生无法查出异物卡在喉咙的什么位置,建议到条件更好的大足区人民医院检查。

看儿子能走能动,也能说话,害怕麻烦的杨女士没有引起重视,带孩子直接回家。杨女士说,之后两天,孩子就跟正常人一样,还以为他没有事了。

前日下午3时许,孩子突然感觉呼吸不畅,立即就当场昏厥,将全家都吓坏了。随即拨打120,由救护车紧急送往主城区的儿童医院救治。

异物卡喉咙 家长莫大意

市儿童医院的急救医生介绍,异物卡喉是常见的小儿意外事故之一,主要发生原因是小儿吃糖果、话梅、花生等食物时不慎吞入,或在玩耍时误吞小物品。

急救医生称,一旦发生异物卡喉的情况,家长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如果孩子年龄尚小,对自身状况不能明确表达或判断,就有必要送医院作检查。因为异物可能随着身体的运动而改变位置,起初感觉没事,并不代表危险已经过去,一旦出现窒息,如不及时进行处理将危及孩子生命。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标签:呼吸 话梅 睡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