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更年期妇女警惕子宫内膜增生过快

2013年04月03日 09:39
来源:武汉晨报

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专家 高红玲

刘阿姨年近五十,心宽体胖。她月经从今年开始变得不规则了,两三个月才来潮一次,来时会淋漓不净。她以为到绝经的年龄了,没把这当回事。没想到单位组织到玛丽亚妇产医院体检,医生检查建议她做子宫切除术,否则可能预后不良。

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专家高红玲解释,子宫内膜增生过长不是癌,但是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有关,所以需要尽早干预治疗。子宫内膜增生过长分为:简单型增生过快、复杂型增生过快和不典型增生过快。从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的概率来看,简单型增生过快约1%,复杂型增生过快约3%,不典型增生过快则高达30%。

高主任说,由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不平衡,围绝经期(更年期)妇女是子宫内膜增生过快的高发人群。因此,更年期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紊乱或不规则阴道流血要及时就医,不要自己胡乱吃止血药,以免掩盖病情。此外,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未婚未产的妇女及绝经后延的妇女,特别是有子宫内膜癌家族史的妇女,尤其要高度警惕,定期进行妇科检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