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育健康宝宝,补充孕妇维生素有讲究

2013年04月18日 04:36
来源:成都晚报

很多准妈妈可能不知道,孕妇对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的需要量接近非孕妇女的2倍。专家提醒,在围孕期适度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对孕育健康宝宝非常重要。然而,准妈妈在补充孕妇维生素时,尚存在三大误区:孕妇维生素补充过晚、补充品类单一和补充过量。

孕妇维生素补充存在三大误区

对于一些刚怀孕的准妈妈来说,由于不知道自己怀孕,维生素补充过晚导致营养缺乏会影响宝宝生长,严重的则会导致出生缺陷。

孕期女性对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都有所增加,并且微量营养素之间有协同作用,若准妈妈维生素种类补充过于单一,会对母亲自身和胎儿均造成不良影响。对于准妈妈来说,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过量,不仅增加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率,还会增加难产可能性。

专家建议补充孕产妇专用的复合维生素补充剂

因此,专家建议,为了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孕育空间,较好的方法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最好从孕前3个月起就开始服用专门针对孕妇的特殊营养需求而研制的复合维生素补充剂,如爱乐维 。匈牙利著名遗传学家Czeizel教授,对5000多名育龄妇女进行了一项长达8年的双盲对照临床研究证实,计划怀孕、孕期持续服用孕产妇专用的复合维生素,可显著降低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及其他出生缺陷。更为欣喜的是,复合维生素补充剂优化了准妈妈的营养状况和代谢水平,能减轻孕妈妈恶心和呕吐等早孕反应。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