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防治PM2.5危害 潘高寿欲与各方共讨“灰霾杀手”

2013年04月19日 03:33
来源:成都晚报

4月13日,首届PM2.5伤害防治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联袂权威部门共讨PM2.5,潘高寿成立“绿肺基金”

今年以来,雾霾频发、PM2.5猖獗,近6亿人民的健康受威胁。在这严峻的形式下,广药集团及其旗下企业潘高寿联络各方力量,举办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广药集团旗下企业潘高寿成立了国内首个专门用于资助PM2.5伤害防治的基金——广药潘高寿“绿肺基金”,并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启动了首个PM2.5伤害防治研究项目,开中医药领域对PM2.5伤害的防护与治疗课题先河。

据宋伟民教授介绍,潘高寿与复旦大学合作的研究项目主要对其两款产品(蜜炼川贝枇杷膏、治咳川贝枇杷露)防护PM2.5效果进行科学鉴定。通过动物比对试验,观察潘高寿产品对暴露在不同环境下的动物健康情况的影响,在完成对动物试验,进而推动人体临床试验。

“三个一”计划开先河,防治PM2.5伤害大有可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表示,广药集团及潘高寿的“三个一”(第一个PM2.5伤害防治研讨会、第一个用于资助PM2.5伤害防治研究的基金、第一个PM2.5伤害防治研究项目)计划,开中医药领域对PM2.5危害的防护与治疗课题先河,可望为社会公众防治PM2.5危害开辟新途径、寻找新方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则指出,传统中医药在“治未病”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与PM2.5的长期斗争中,中医药理应发挥特长,为社会大众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苏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