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年前整形 用奥美定丰额 如今伤不起 取出已成“果冻”

2013年04月19日 03:33
来源:成都晚报

奥美定是在1998年至2006年使用最多的一种整形填充材料,曾被用于隆胸、丰颞、隆颊、隆臀等手术。之发现这种材料进入人体后,可能会分解出有毒单体分子,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等,还可能侵蚀组织造成塌陷。2006年,这种材料在国内已被明令禁止使用。

46岁的丁琴(化名)最近一周来总是头痛难忍,眼眶周围红肿不堪,最终发现致病祸源,竟是10年前在一家美容机构进行的丰额手术。手术注射在她额头里面的“奥美定”不仅胡乱游走,还造成了感染。医学美容专家特别提醒,“奥美定”从2006年起已被明确禁止使用,用过的市民应尽快去取出来。

奥美定丰额头 十年后头痛眼发红

10年前,丁琴觉得额头不够丰满、漂亮,决定做个丰额手术。当时她在一家美容机构花了4000元,医生为她额头注射了“奥美定”。

近来,丁琴总是觉得头痛,还发现自己的眼眶周围有红肿的状况。接连跑了医院神经内科和皮肤科,都没检查出个结果。“我用手摸红肿的地方,感觉好像有啥东西在皮肤下面。”她猛然想到十年前注射丰额手术,赶紧找整形专家求助。

异物游走太散 还有10%没找到

“就是‘奥美定’惹的祸!”市三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叶飞轮称,经检查发现,当年注射到丁琴额头里的“奥美定”已经游走到了眼眶周围,而且还造成了感染。

经过抗感染治疗稳定病情后,医生对她做了取出手术。通过眉毛处的一道切口,医生一层层寻找异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取出了90%的“奥美定”,“即便事先已经通过拍片帮忙定位,但还是不能完全找完。”

奥美定整形受伤者 医院一月收30多人

叶飞轮称,取出来的“奥美定”已经变成了果冻状,而且和组织发生了严重粘连。使用这种材料整形导致伤害的人很多,它的伤害要长时间才会显现,使用过‘奥美定’的爱美人士都应该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取出。目前市三医院每月因为“奥美定”造成伤害而接受手术的患者约有30位,大多数是在发生异常状况后才来治疗,有部分患者因受伤严重已无法彻底修复。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实习生 张译元 摄影 黄尚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