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感染H7N9病毒2.5小时可查出

2013年04月19日 21:59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针对H7N9禽流感疫情,北京生物医药企业率先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盒,仅需两个半小时就可以筛查出人是否感染H7N9病毒。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国家下发的H7N9快速检测试剂盒,可以检验出包括H5N1、SARS病毒、冠状病毒、H7N9等近10种病毒,试剂需人工精确配比,6个小时可出结果。新研制的试剂盒只能检测H7N9一种病毒,无需人工添加试剂配比,大大节约了检验时间。但55家网络实验室发现疑似或检测呈阳性的样本,仍需送到市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复核确诊。

标签:病毒 感染 查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