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妻子脾气暴躁,我要不要跟她离婚

2013年04月29日 03:37
来源:重庆晨报

99养生·婚恋热线昨邀请了心理咨询专家为读者进行心理疏导

心理专家徐凌

心理专家刘玲

昨日下午,不少读者致电“99养生·婚恋热线”,向我们寻求面对伤害的办法。为此,我们邀请了重庆克莱因蓝心理文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心理咨询师徐凌、重庆溯源心屋心理咨询所首席心理咨询师刘玲为读者进行了心理疏导并解答相关问题。

离婚,我该如何走出阴影

读者A:(男,33岁)我几天前离婚了,十几年的婚姻,就这么结束了,我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请告诉我我该怎么走出婚姻失败的阴影。

徐凌:首先,你应该主动接受这个伤害,而不是总纠结于伤害本身,为了哀伤而去哀伤。其次,离婚之后,你如果考虑到有再婚的可能,那么我建议你最好要留一段空窗期,用来回望自己的人生,因为回望会带来力量,能让你考察体会到上一段婚姻里自己的得失,并让你的下一段婚姻能够吸取经验教训。

妻子脾气暴躁,我该离婚吗

读者B:(男,43岁)与妻子结婚20余年,儿子已满了20岁。可是我却越来越无法忍受妻子的暴脾气,我觉得维持家庭和睦已很困难了。我要不要跟她离婚啊?

刘玲:这段婚姻对你来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若你真想离婚,也不会打这通热线电话了。我相信你内心深处是渴望问题得到解决和调解的。你可试着让妻子的家人去与她沟通,或让儿子站在子女的立场上与妻子谈话,让她意识到她的某些言行会对家庭造成不利影响,也请勇敢的表达自己让对方理解。

刚换新部门,心理压力好大

读者C:(男,27岁)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好几年,最近刚换了一个新的部门,让我一点自信都没有。我不想辞职,我想好好干,但我不知该怎样去努力让自己心里轻松点。

刘玲:第一,你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自信是让你工作得力的关键;2、学会处理同事关系,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个性无法吸引人,那么可在与同事们的交流过程中,学习其他人是怎么让同事关系变得融洽的;3、加强学习,感觉得出来,学历不高让你自卑,那么你可多学习工作知识,建立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自信。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余杨

本组图/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高科

标签:妻子 离婚 脾气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