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招让瘦孩子爱上吃饭

2013年05月14日 02: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叶洲)孩子不爱吃饭让家长忧心忡忡,有哪些方法可以让孩子爱上吃饭呢?

西安交大附属二院小儿内科主治医师刘海燕表示,以下方法可能对瘦孩子爱上吃饭有一些帮助,家长们可以选择性地参考。

一是饥饿疗法。孩子不饿不喂,不追着喂,表示饱了立即停止喂。

二是食物多样化,这是引起孩子吃饭兴趣的最好办法。可买儿童食谱参考,要遵循“从少到多,从稀到稠,从一种到多种”的原则。

三是多用耐心。有人做过调查,当你耐心劝说孩子10次的时候,90%的孩子就不拒绝了。

四是懂得孩子的心理。

儿童都有从众心理,孩子吃饭时,不要让他在小饭桌上单独吃,让他和大人一起吃,或找几个小伙伴一起吃,让餐桌热闹起来,是重建宝宝对餐桌渴望的一种心理方法。

五是充足的睡眠。相当多的孩子瘦弱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六是适量活动。不会走路的小孩子不要老抱,一定要训练孩子多爬,大孩子多到户外活动。

刘海燕表示,当孩子偏瘦时,不要过分担心,不要试图向医生索要一些药物来解决孩子不吃饭的坏习惯。要注意,瘦不等于多病,胖不等于健康。孩子虽然瘦点但只要结实,没有不良习惯,不得病,就不用过分担心他的胖瘦。

标签:孩子 吃饭 爱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