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今天开幕

2013年05月16日 10:00
来源:东方早报

中外多家知名企业

齐聚申城

“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及康复医疗博览会”是集专业性和国际性于一体的全方位产品、技术与服务展示,同时以“感恩·关爱·服务·发展”为主题,旨在为社会养老助残工作、慈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本届展会有来自比利时、德国、美国、英国、丹麦、瑞典、冰岛、新加坡、日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厂商参与展览展示,展示面积近17,000平方米。其中,多个国家及地区以展团形式集中参展。因此,与历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的专业性更强、产品也更为丰富。展品涉及到各类康复、护理设备、医疗辅助设备、无障碍设施、行动辅助、视听辅助设备;各类具有治疗保健功能的健身器械/器材;致力于老年人宜居建筑设计应用的相关设备设施;各类老年福利院、护理院、老年公寓等品牌养老机构;IT行业涉及养老服务业的软件设计产品;老年人文化产品等领域,展出产品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士及康复人群的特殊需求度身定制,更显个性化和人性化。

参展的知名品牌有:莱康、八乐梦、Francebed、美利驰、日立、上汽、丰田、华晨、汇丰嘉润、泰亿格电子、奥索、一康、三贵、康扬、松永、卫美恒、康帝、颐康、中元、爱生雅、思塔夫、钱璟、康林仁和、优利科、莱康、亲和源、中信银行等。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国内外知名品牌纷纷将目光聚焦于本届展会,此次参展的国际展商数量占总量的50%,势必为行业带来国际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

以人为本

高度重视弱势群体

CHINA AID展会一直以来关注老年人、残疾人,关心特殊和弱势群体,积极举办各类义诊活动和公益活动,搭建爱心平台,构筑温暖社会。

为了提升社会对老人健康的关爱,同时向公众宣传老年康复医学的重要性,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以“轻松甩开膝关节疼痛,快乐畅享无限人生”为主题,举办“关爱老人,大型健康筛查”义诊活动。据美国关节炎基金会数据显示,5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近二分之一的人被诊断患有骨性关节炎(OA),不少老年人由于关节疼痛而无法正常生活,甚至面临手术开刀。

本次活动所邀请的知名医生皆来自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骨科及其他医院相关科室,他们将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专业的健康筛查、疾病普及讲座,并对老年患者所提出的膝关节疼痛问题进行解答,提供合理的治疗建议和康复方案。

同时,本次展会还将举办心理康复公益活动。活动以听障、自闭等方面的康复治疗为特色,针对听障儿童康复、自闭症康复、发育迟缓康复、失语症康复四个方面进行一系列公益展演、体验及咨询。现场活动志愿者也将身穿蓝衣、手系蓝丝带,鼓励参与者一起加入关爱行动并系上蓝丝带以表达对“星星”的关爱和支持!

高峰论坛

构筑行业交流平台

丰富的论坛也将成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及康复医疗博览会”的亮点。包括2013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康复医学工程技术大会、首届中国国际康复医院院长论坛,以及各个相关论坛及交流会。本届论坛获得有关部门、行业机构、专家以及企业的高度重视,论坛立足于老年服务产业的发展,探索其未来趋势与规划。

2013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将以“老龄服务事业与产业”为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分论坛以“养老社区健康医疗保障系统建设”为主题,关注老年居住和护理人员培训。

第二届中国国际康复医学工程技术大会将关注患者的康复,邀请业内知名医生到会演讲。

首届中国国际康复医院院长论坛旨在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康复医学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3无障碍建设学习交流会”、“2013中国养老产业高峰论坛”、健康讲座等多场会议,观众可以了解到更多健康生活的新理念,了解到行业内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 2013)将于2013年5月16日-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这是一场聚焦民生热点,关注老年人、残疾人康复事业、关心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聚会,也是备受业内人士推崇的行业盛事。

“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及康复医疗博览会”将汇聚全球老龄与康复产业的发展成果,系统地展示老年人用品用具、康复设备、老年服务管理、老年金融、适老社区等诸多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最新进展,为上海乃至国内的老龄与康复产业提供重要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有关部门将在论坛上重点介绍我国老龄产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这将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