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挂号网:未从淘宝获经济利益

2013年05月29日 03:49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昨天,直属原卫生部的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就日前广受热议的“淘宝网”挂号事件召开会议,向媒体介绍事件缘由。挂号网有关负责人表示:挂号网与淘宝网的合作出于公益,并未从淘宝网获取任何商业利益,尊重北京卫生部门的意见,但会与北京相关卫生部门积极沟通,希望恢复合作。

挂号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淘宝合作最初是上海医联的建议,旨在联合打击黄牛,双方是纯公益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来在淘宝上对挂号网的挂号服务做了一个推介,让更多的淘宝用户知道这里有免费的号源,不要再去买高价的号。但在传播过程中出现了偏差,一些人误解为淘宝本身获得了号源。“实际上他们只相当于为挂号网做了一个宣传而已。”

有关负责人强调,淘宝一方据此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服务选择,挂号网一方则获得了推介。经过淘宝的推介,患者在挂号网上的挂号率确实有所增加。至于外界猜测的经济利益关系则不存在。

挂号网有关负责人表示,挂号网链接北京预约挂号平台之前,确实与北京有关部门缺乏沟通,但初衷是帮助其推广。下一步计划与北京市卫生部门进行沟通,消除误解,共同为患者服务。在此之前,有关负责人表示尊重北京方面的意见。

>>链接

挂号网

挂号网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专业管理,由北京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平台的投资和运营。

其商业模式是诊前提供的分诊咨询、预约挂号为免费服务;在诊后提供的个性化健康管理为用户自主选择的收费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