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成人对转基因食品有戒心

2013年06月17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记者注意到,在新浪发起的“农业部批准进口三种转基因大豆”网络调查中,截至昨日17时10分,共有9329人参加。在“您认为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是否有害”选项中,认为有害的比例占到了77.7%;认为“无害”的比例只有6.2%。调查还显示,86.5%的人表示不会购买转基因相关产品,只有7.8%的人明确表示会购买。

但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包括金龙鱼、福临门、鹰唛等品牌在内的多数大豆油、菜籽油和调和油都在包装上明示,原料大豆和菜籽均为转基因品种,这意味着不管消费者是不是愿意购买转基因食品,事实上已经有大部分产品进入了消费者腹中。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风田表示,进口转基因大豆是用来加工食用油和饲料的,平时我们餐桌上吃的豆腐、豆浆等食品,基本都是用东北的非转基因大豆制作。而转基因大豆被改造的部分是Bt蛋白,在制油过程中,蛋白最是分离到油料饼粕中,食用油脂通过精炼处理后基本不含有蛋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