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虚潮热需要补肝益肾

2013年06月19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到了夏天,不少白领会出现体虚潮热,有的人还表现为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腰酸腿软等。

眼下时令的特点,容易造成肝肾亏虚、气血不足。对白领人士来说,更需要注意。夏季大量出汗,会引起体内水和电解质的损失,也能消耗体能,进而会伤肝。夏季昼长夜短,睡眠不足,也会让肝很受伤。白领人士久坐不动,本身对肾脏不利,如果是在空调房间则对肝肾更不利。

贪杯者必伤肝。吃宵夜则肝肾都会跟着“熬夜加班”,长期如此会让肝肾功能日渐虚弱,工作效率不高,自己也会感到困乏无力、精神疲倦,甚至过早出现谢顶、白发增多等衰老症状。一些女性白领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等情况。

进入夏季之,饮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为主,多吃蔬果和粗粮。平时可多吃鱼、瘦肉、豆类、芝麻、洋葱、小米、大枣、玉米、香瓜、桃、西红柿等,少吃动物内脏、肥肉等,少吃过咸的食物,如咸鱼、咸菜等。对应酬多的白领来说,要特别注意不要贪杯、酗酒。白领人士还应注意,夏季应该多喝水、多补水,这对肝肾都是有益的。

补肝益肾,进而防治体虚潮热等症状,可以服用北京同仁堂的田七补丸,该药主要成分包括乌鸡(去毛爪肠)、熟地黄、当归、三七(香油炸黄)、党参、女贞子(酒炙)、香附(醋炙)、白术(麸炒)、山药、墨旱莲。具有补肝益肾、益气养血的功效,白领人士夏季可以常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