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把老公当儿子看,否则你会很累

2013年06月24日 04:51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2点至3点39分,“99养生·婚恋热线”邀请到了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克莱因蓝心理文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全职心理师熊倩,重庆芳华医生内科医师邹用华为读者答疑解惑。

老公不管事我感觉好累

读者C(女,46岁):我们结婚16年了,小孩都上高中了。长期以来,老公对家里的事不闻不问,也不出去挣钱。我一个人经营着一个门面,感觉好累。我每次和他谈,但他对我安排好的事情一点兴趣也没有。我现在彻底绝望了,感觉和他在一起没有什么意义,想到了离婚。

熊倩:感觉你像对待儿子一样在爱你的老公。要知道,别人对待你的方式,大部分是由你教会别人的。如果你还想继续这段婚姻,你应该把眼光从老公身上收回来,扮演好妻子的角色。多花时间打扮自己,培养爱好,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这样反而利于培养老公的责任感。

老公为啥会变得小心眼爱吃醋

读者A(女,31岁):我老公比我大8岁,人挺好的,会赚钱也很顾家。最近这一年来,我发现老公很敏感,很容易因为我没接他的电话生气。还吃醋到变态,捕风捉影怀疑我和别人玩暧昧。我快崩溃了!

熊倩:你为什么要把过错怪在老公身上,这公平吗?想一想,老公之所以会对你敏感,变得爱吃醋起来,无非都是关心你。为什么老公会这样,很大原因是你们的相处模式出了问题。

夏天特别爱出汗怎么办?

读者F(男,37岁):我也不算胖子,但是一到夏天就很爱出汗,T恤上面随时都有大片汗渍。我如今由于工作安排经常在外面跑,我怕在外面因为流汗过多虚脱了?

邹用华:不要这样焦虑,流汗多的人身体里容易丢钾和钠,建议多吃点香蕉、橘子、西瓜。不过如果你有高血压,最好不吃西瓜,换成吃西红柿。每天建议喝水2000到3000毫升,不要一次性喝很多,也不要口渴了才喝,应该间断性喝一些。

高血压患者如何度夏

读者D(男,52岁):我患高血压多年,可前不久被检查出有冠心病。请问这个夏天我该怎么做,才能身体无恙?

邹用华:首先一定要心态平和,不要急躁,谨防“情绪中暑”。其次饮食讲究清淡,戒烟戒酒。最建议在晚上7点至9点这个黄金时间段做运动。迈开步子走路1个小时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运动量应该是最高心率170减去年龄的数值。

重庆晨报记者 彭怡冶

标签:老公 儿子 橘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