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的时间喝茶才能喝出健康

2013年07月11日 06:05
来源:成都晚报

对成都人而言,闲时喝茶、摆龙门阵是一种常规的生活节奏。不光是退休在家的老人,就连年轻人也喜欢没事喝喝茶。凡事都有两面性,在对的时间喝茶对身体有好处,但如果喝的时间不对,反而可能有损健康。所以,喝茶最好避开以下四个时间段。

一、空腹时。

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碱,空腹饮茶,肠道吸收过多咖啡碱会使某些人产生亢进的症状,容易出现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

二、喝醉时。

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对心肾功能较差的老人来说,酒后尤其不能饮大量的浓茶。

三、睡觉前。

茶中的茶碱等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睡前精神兴奋,则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导致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作用更明显。

四、服药期。

有些患慢性病的人需要长期服药,很多药物服用期间不宜喝茶。比如镇静助眠药物、抗心律失常药物等。茶碱可降低一些药物的镇痛作用,因此,服用镇痛药物时也不宜喝茶。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标签:喝茶 时间 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