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孩子“卸下包袱”正当时

2013年07月16日 02:32
来源:武汉晨报

暑期,孩子“卸下包袱”正当时

在欧美一些国家,新生男婴90%以上在出生不久便要接受包皮手术。近年来,在我国,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提高,做包皮手术已成为保护孩子生殖健康发育和男性预防疾病的共识。为此,杨杨专程采访了武汉知名泌尿外科专家李功凯主任。

青少年包皮危害不容忽视

李主任指出,虽然包皮与包茎是先天性长成,但危害很大,可阻碍男性青春期生殖器正常发育,易造成生殖器短小,导致许多青少年因此产生抑郁、自卑等不良心理性疾病。包皮过长、包茎容易形成包皮垢,引发包皮炎、龟头炎、尿道炎等泌尿感染性疾病。

孩子受包皮困扰,家长失职

在发育以前,男性的包皮都比较长,遮盖了整个阴茎头及尿道外口。以后随着青春发育,包皮会向后退缩,使阴茎头和尿道口暴露在包皮之外。如果包皮口狭窄,或包皮与阴茎头仍然粘连,包皮不能上翻,露出尿道口或阴茎头,在医院上称之为包茎;如果包皮能上翻露出龟头,但包皮口很小,遮掩尿道外口,就称包皮过长。

许多男孩在发育期间,由于家长疏于和孩子交流,许多孩子对于生理上的变化不了解,容易产生好奇的心理,去抚弄包皮。李主任介绍,最近该院收治了多例由此而导致包皮嵌顿的青少年。包皮嵌顿发生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导致生殖器坏死。

如何知道孩子是否存在包皮过长或包茎呢?李主任建议:可由父亲主动和孩子沟通、询问;或者在洗浴时仔细观察;或者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

暑假是包皮手术黄金期

如何确保孩子手术安全?李主任指出,首先是手术前的检查,根据患者的年龄和包皮成长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手术。其次是实施手术的过程,手术专家根据病人的生殖器特性,从术前阴茎的测量、外观的设计、手术方式的制定、术后效果的评估和愈后康复检测都精心定制,科学严谨只为达到更好的手术效果。

暑假正是包皮手术黄金期。主要是因为:1、夏装衣服少、轻便凉快,便于术后愈合,冬天寒冷,衣裤多,会裹住身体,对术后伤口造成过重压力,经常摩擦伤口,也会给孩子带来疼痛;2、暑期长假有足够的时间让术后伤口愈合,不影响正常的学业,还有利于隐私的保护;3、身心放松,有利健康,平日青少年学习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而暑假时间宽裕,身心自在,压力小,良好的心情有利于术后康复。

为让更多男性功能障碍患者消除顾虑,得到及时诊治,本报特联合武汉知名医院泌尿外科,提供专家咨询。本报咨询电话:027-85888260

标签:孩子 包皮 包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