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他心慌失眠了5年 20次检查心脏都正常

2013年07月26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5年前,做房地产的邓宇(化名)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不料却患上了一种“怪病”:每天都会心慌失眠。期间,他在各大医院做了20余次心脏检查,但结果都显示心脏正常、身体健康。“你是不是有焦虑情绪啊?”一次偶然间,朋友的话让邓宇来到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就诊,果然,他患上了“焦虑症”。昨日,50岁的邓宇终于可以出院了。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情绪及睡眠障碍教授邱昌建介绍,每个人都有焦虑情绪,但如果超出自身调节范围,就可能从正常性焦虑发展为病理性焦虑,如果病情反复,可能发展为合并抑郁症,最终导致患者产生自杀倾向。市民如果出现焦虑情绪,首先要学会自我调节,可以给自己放个假,出外放松身心,也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听歌,看电影。如果在焦虑情绪的基础上,身体出现异常状况,如心慌心悸、极度紧张恐惧、呼吸困难、有死亡感等症状,且持续半年以上都查不出病因的话,就要考虑精神心理因素,及时到医院就医。

医学上

把焦虑分作两大类

正常性焦虑

如考试前,学生会焦虑能否考好;等朋友吃饭时,你会焦虑人什么时候到。这些一般都能自行承受、调整。

病理性焦虑

患者会出现对某一事件无中生有、夸大事件本身的严重性、对该事件的关注时间过久等表现,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诊。病理性焦虑可能和性格、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生活事件等因素有关。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胡科

标签:心慌 心脏 失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