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婚前性伴侣越多婚姻质量就越差

2013年08月11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婚前性史过于丰富,选择终身伴侣时常常会被“鄙视”

当你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你是否介意对方曾经和别人上过床?和1个人上过床呢?和10个人上过呢?和100个人呢?如果你介意,那么现在就要认真考虑是否要开始一段性关系了。研究显示,婚前性伴侣越多,婚姻质量就越可能受到影响。这与其说是一个心理学问题,还不如说是一个经济学问题,可以用“市场规模效应”来解释。

寻找一个可以与你厮守终身的人,你的选择范围限定在那些同样在寻找终身伴侣的人,你们有着相似的年龄、魅力、职业和性取向。对方跟你一样,对终身伴侣是有想法、有要求的。如果你不符合别人的要求,择偶范围就会受限了,这是个悲催的现实。面对别人的种种择偶要求,有的是你没法改变的,例如肤色、种族、出生地等;有的是你不肯改变的,例如政治立场和宗教信仰;有的是你可以为对方改变的,例如戒烟和减肥。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师玛丽娜·阿谢德博士认为,性史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既是个人的选择,但事也难以改变。你不会在征婚、交友的资料介绍上描述这个方面,但很多有心找老公或老婆的人都很介意,即使是在性观念比较“开放”的美国也是如此。近期该国一项不完全调查显示:

女人完全没有性史,几乎没有男人会介意。

女人有过1~10个性伴侣,9%的男人会介意。

女人有过10~20个性伴侣,48%的男人会介意。

女人有过20~100个性伴侣,66%的男人会介意。

女人有过100个以上性伴侣,75%的男人会介意。

可选择的人群范围越少,择偶的质量就越差,进而影响婚姻质量。研究显示,过去性伴侣的数量与已婚人士自述幸福感呈负相关。美国杨百翰大学的研究显示,每增加1个性伴侣,婚后性生活质量、夫妻沟通、婚姻稳定性都会下降。阿谢德没找到女人介意男人性史的直接数据,但估计情况也差不多,当她们从长远考虑对方是否足够忠诚的时候,性史的问题就特别有参考价值。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