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神分裂症驱使下的“凶手”

2013年08月15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伤人事件,多名嫌疑人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在成为“凶手”的那一刻,他们不仅颠覆了自己的人生,同时也改变了别人的命运。对此,成都京西失眠抑郁症研究院有着20年临床经验的专家杨小红表示,精神分裂症并不等同于“丧心病狂”,只有将精神病人的人性和理性“唤醒”,才能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不至于走上成为“凶手”的末路。

精神病人“酿惨剧” 引发社会关注

日前,发生在北京的一起惨剧引发社会震动:一名男子发狂将2岁女童摔死在地。到底是什么让凶手下如此重手,连孩子都不放过?凶手被逮捕,大家很难接受惨剧背后的原因:男子有精神病史。

悲剧发生后,很多人都在指责凶手“没人性”“丧心病狂”。杨小红主任说,“人性的善良建立在理性的基础之上,而恰好精神疾病最大的危害就是破坏人的理性,失去了理性的人,任何可怕的事都做得出来。”

早治疗 才能更早回归正常生活

杨小红主任介绍称,精神分裂症是所有精神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多数患者是在精神刺激的影响下诱发起病,如父母责骂或受惊,工作压力大、遭领导批评以及与亲人争吵等。

“而了解发病原因,才能够更好对患者展开治疗。”杨主任说,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常会出现妄想、思维障碍、幻觉等一系列症状,而且很多精神病人不承认自己有病,也不愿接受治疗,如果家属也一味迁就他们,可能会延误患者的病情。当患者失控时,极可能酿成悲剧。杨主任介绍,通过多年临床实践,EFG脑神经递免疫再生疗法已经取代传统疗法,治愈率可以达到98.65%,绝大多数的患者经过短时间治疗就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