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吃止痛药每月测血压

2013年08月16日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健康提醒

头痛、发烧时,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非甾体抗炎药是人们的好帮手。然而最新研究发现,长期服用上述非甾体抗炎药可能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是引起中风、心脏病发作或导致动脉瘤破裂的主要危险因素。而非甾体抗炎药有很多属于非处方药,人们在使用时往往忽视了它们可能引起高血压的这一风险。

一方面,患者在用药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明白服药潜在的风险;另一方面,医生应该提醒患者重视这些药物的副作用,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最好定期检测血压。当医生发现某些药物造成患者血压增高时,最好将药物减量或加用降压药,以免高血压引起严重并发症。

长期服用非处方止痛药的人,一定要注意三点:一是每3~6个月去看一次医生,每个月测一次血压;二是连续服用3~5天,如果疼痛缓解不明显,一定要及时就诊;三是患有胃肠道疾病、哮喘、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用药前最好先向医生或药师咨询,选择最合适的一种非处方止痛药。

(《老年日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