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预测未来智能手表话你知死亡时间?

2013年08月21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内NEW满面

近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一种非侵入式的激光检测手段,号称可预测一个人的死亡时间。这种检测设备会告诉用户:“如果不改变当前的生活方式,你将在20年内死亡。”

据了解,这种检测设备将采用腕表形设计,利用激光束分析毛细血管衬里细胞,旨在鼓励用户选择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预测未来

智能手表话你知死亡时间?

一年内有望推向市场

物理学家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帮助人们增进健康。据发明人表示,“血管衬里细胞”是一种内皮细胞,也是一个人健康状况的关键指示器。通过对这些细胞进行监测,便可以确定哪些人的衰老速度超过正常水平。检测之,用户便可了解自己还有多长寿命。此外,这种内皮检测还能判断用户是否存在癌症或者痴呆症风险。

科学家认为,“内皮”会分泌各种能够影响组织的化学物质,“它也是一个重要器官,但并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医生可以借助其了解患者的心血管系统,判断他们是否存在中风或者心脏病风险,同时了解内皮是否出问题。”目前,研究人员已经研制出一个笨重的实验用原型。他们正利用这个原型进行小型化设计,最终让激光检测设备可以像手表一样戴在手腕上。他们表示,如果能够获得充足的资金,他们能够在一年内将“迷你版”推向市场。

监测指数关注健康

这种激光检测装置的造价为几百英镑,用户可以在家中使用,监测健康指数,也可以应用于全科医生诊所和医院。医生借助这种装置比较患者的生物学年龄和实际年龄,以了解他们的衰老速度。在对220名身体健康的参与者进行的测试中,一些参与者的衰老速度明显超过或低于预计。

对于这项技术的效果,一些研究人员表示,一些用户可能因此改变生活方式,进而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最佳状况,也有一些用户可能相信宿命,不会做出改变。此外,保险公司与退休基金也可能利用这些信息调整保险金和退休金。研究者承认,并非所有人都会因为这种检测装置提供的信息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可能认为自己衰老速度太快,应该采取措施加以遏制。你可能因此改变生活方式,少吃油炸食品和经常跑步。当然,你也可能对这些信息置之不理。”

标签:手表 死亡 智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