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结婚三年了看对方怎么还像陌生人?

2013年08月21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案例:

袁媛觉得自己还十足是一个需要母亲关爱和呵护的小姑娘,正想享受一下初临职场、金钱自主的快乐时,随着一次艳遇和好友们一声声“喜结连理”的祝福,就稀里糊涂地嫁做他人妇。

结婚,袁媛才发现丈夫陈青和自己差异很大。陈青不善言词,不爱交往,却像小孩子一样痴迷网络游戏。新婚之夜,陈青最关心的不是在他眼前顾盼生辉、花枝招展的新娘袁媛,而是一堆网络游戏的书籍与光碟。当袁媛怀着兴奋与欣喜的心情在床上等陈青时,他却守在电脑前,接下来,陈青竟然打网络游戏打到天亮。

袁媛以为这只是陈青率性而为偶然为之,没想到,几乎每天晚上,陈青都会雷打不动地坐在电脑前,在各种网络游戏中厮杀,在那种虚幻的争斗中纠结。对网游这个“插足者”,虽然袁媛心有怨怼,但陈青顾家,又没有和其他女性有丝毫瓜葛,在几次劝阻无果后,她最终也只好默许了他的这种行为。最后,自己也迷上了以看连续剧打发晚上时间。

时间一久,袁媛就感觉到自己的婚姻有些异样:夫妻俩除了同在一个屋檐下,同桌吃饭同床而卧,两人之间的话语少之又少,真正的交流接近于无,以致结婚三年多,袁媛看陈青还很“陌生”。袁媛不知道,她应该怎样做?

心态解密:

能走进围城的夫妻,大都经过谈恋爱这一阶段。但如今不少年轻人选择先婚姻后恋爱,“谈”的过程往往被忽略或者缩短。回家后闭口什么也不谈,常常引起伴侣的担忧。既为夫妻,本应风雨同舟,共欢同忧,缺少了相互沟通,不仅会离间夫妻感情,还会产生各种冲突。日子久了,当事人甚至会对感情产生怀疑。

建议袁媛试一试,在某个夜晚坐到陈青身边,陪他一起玩游戏,然后饶有兴趣地向他提问,找到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双方不沟通的状况应该会有所改变。

刘长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