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来试试吧,在阳台种点农作物

2013年08月23日 04:40
来源:重庆晨报

现在播种>

小区里收获了水稻,种植激情一下蔓延到每个人的身上。不少小朋友围着社区报记者询问,有什么农作物可以在家里阳台种?这里,社区报记者特别推荐了2种适合在八九月份栽种的植物。

小白菜

1.菜籽2元左右一包,淘宝网能买到。

2.花盆、木盆均可栽种,用菜园土加营养土(各大超市有售)即可。

3.小白菜可直接播种,将种子均匀地撒在土壤表面,然再覆盖一层1cm细土即可。

4.小白菜喜温暖湿润环境,栽培时可以放在楼顶天台、阳台等阳光充足的地方。在生长期内早晚浇水并追肥2-3次,以氮磷钾复合肥为宜。

5.在播种后20-40天即可采收食用。

秋土豆

1.可选择川芋4号、川芋56、费乌瑞它、夏波蒂等品种,网上可邮购。

2.拿到种薯后:①60克左右小薯。纵切一刀,一分为二。②90克~120克的中薯。纵切二刀,分成3块~4块。③130克以上的大薯。先纵切一刀,一分为二,每半边从脐部顺着芽眼切下几块。

3.选择一个大花盘,最底下放一些营养土,上面放一些沙土。把种薯埋进土中。

4.如果有稻草,可以覆盖在土上,能增肥提高土豆产量。

5.按时浇水,出芽后补充一点肥料即可。

PS:石桥铺老街逢5逢10(旧历)可以赶场,有蔬菜苗和种子出售。

小白菜

土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