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硫磺熏枸杞好看 长期吃损肝肾

2013年08月26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每年七八月份,正是枸杞丰收的季节。近年来,有报道称不法商贩为了让枸杞颜色鲜亮,会用硫磺熏蒸的方法对枸杞“化妆”。记者在北京购买了两种枸杞,又到河北省安国市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购买了四种枸杞。然送到中国商业联合会农副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令人震惊的是,除在北京药店中购买的枸杞符合国标规定之外,其余五份枸杞样品的二氧化硫含量全部超标!

枸杞研究所的马建国部长称,在大田中种枸杞,有时候会打硫磺悬浮剂,如打的次数多有可能导致二氧化硫含量超标,但含量超过500毫克/千克就肯定是拿硫磺熏的了。北京安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吴小玲称,存留在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和食物中的二氧化硫,会在人体呼吸道湿润的黏膜下沉积,并腐蚀黏膜。长期食用会造成肝脏和肾脏损害,导致神经炎和骨髓萎缩。

标签:枸杞 硫磺 食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