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8岁妙龄女 体重200斤 又是肥胖病又是糖尿病

2013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身材匀称、苗条,每天把自己穿得美美的出门,这也许是多数女生的目标。可是,这对于28岁的王萍(化名)来说,却是一个追求了十几年的梦。针灸、运动、节食……用尽了所有能尝试的办法,她200斤的体重依然坚挺存在,甚至因为过度肥胖引来了2型糖尿病!昨日,市三医院多科专家联合会诊,认为可以通过“胃部缩水”和让“食物绕道”的方式,一并解决其肥胖和糖尿病问题。

爱甜腻食物 妹纸体重飙200

五官标致,身高1.65米,但王萍却一直不能跟“美女”挂上勾,就因为她现在高达200斤的体重。导致她如此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她小时候开始就特别爱吃甜食。为了瘦下来,她也曾尝试过多种减肥方法:节食,饿得头晕眼花低血糖;运动,十天半个月见不到瘦1两;针灸瘦下30斤,但一停止治疗,立刻反弹到比下针之前还胖。

1年前,肥胖给王萍带来的不仅是外形的苦恼,还合并患上了2型糖尿病。

得了肥胖病 还引起了糖尿病

昨日,市三医院普外科、内分泌科、营养科、康复科等多科室专家联合对王萍进行了初步会诊。普外科博士刘雁军表示,王萍刚开始的肥胖是因为过多摄入甜腻食物引起,长此以往造成了全身的脂代谢紊乱,已经属于肥胖症;又因为肥胖引起了糖尿病,需要靠药物维持。

经过初步诊断,专家认为可以通过“胃转流”手术,一次性解决肥胖和糖尿病两个问题。在患者的肚子上打5个小孔,然后对胃、肠进行改造,达到治疗目的。手术主要分成两部分,包括让胃缩水和肠道改道。

“胃肠改道术”欧美盛行

“虽然减少了胃容量,但是留下的部分完全能够满足个体对营养的需求。”刘雁军表示,术后患者的体重会明显下降,预计半年后可达到甩掉多余体重85%的效果。除肥胖问题外,糖尿病问题也会得到改善,因为消化道改建后可减少“胰岛素抵抗因子”等释放。

“这种手术在欧美非常普遍,每年至少上百万例,但国内患者鲜有。”刘博士称,这主要是因为对外科治疗的不了解,以及对手术的恐惧所造成。实际上目前因为不良饮食结构问题,国内2型糖尿病患者愈发增多。据数据统计,接受外科手术治疗的2型糖尿病治愈率可达85%。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手术禁忌

专家表示,目前外科治疗主要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仍旧有禁忌症。如糖尿病晚期、胰岛功能完全衰竭者;严重器质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胃肠道功能紊乱、重度糖尿病性胃轻瘫;18岁以下或65岁以上者等不适宜手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