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压力大常熬夜更易患上淋巴瘤

2013年09月13日 05:19
来源:重庆晨报

新桥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卓文磊介绍,淋巴细胞发生了恶变即称为淋巴癌,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

淋巴瘤的发病原因目前尚未完全明确,可能与一些病毒如EB病毒感染、生活环境污染的加重、有机溶剂染料过多接触、长时间处于电子辐射环境等因素有关。但有专家认为跟压力、熬夜有关。

淋巴瘤能否治疗,主要还是由其病理类型决定。有些淋巴瘤是惰性的,进展非常慢,患者甚至不需要治疗就能带瘤生存很长时间。大约三分之一的淋巴癌使用免疫治疗可以被治愈。临床研究数据表明,早期淋巴瘤患者初始治疗时,使用细胞免疫治疗加化疗方案,50%~60%有望获得治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