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市未发现塑化剂月饼托

2013年09月16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8个知名品牌月饼的月饼托中,均检出对人体有害的塑化剂,从而引发消费者关注。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北京有个别包装月饼托用的是PVC材质,但未析出塑化剂。

记者昨日走访超市发现,不少月饼都被装进塑料托以免挤压变形,但是并未找到对月饼托材质的标注。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月饼含有大量油脂,月饼托中塑化剂遇到油脂时会析出,温度越高析出得越多,从而随着食品被人体吸收。塑化剂可能会造成男性生育能力下降,引发激素失调,有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

董金狮表示,一般而言,带有颜色的月饼托都是不安全的,而白色和透明的不是用再生塑料制成,相对而言安全系数要高一些。因为再生塑料每次“回炉”杂质都会变多,色泽会随之暗淡。据此可大概判断,透明或浅色塑料托含塑化剂的风险较小,“颜色越深嫌疑越大。”消费者可以将月饼托对着灯光和阳光检查,如果月饼托里有明显杂质,出现黑点、色泽不均匀就很可能是再生塑料,闻起来有异味的也很危险。 D044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