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耀明:创建健康管理模式撬动千亿市场

2013年09月24日 04:19
来源:成都晚报

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人们的生命线。在现代医药学产业中,除了治疗药物备受关注,另一个细分领域同样市场庞大,这就是预防医药产业。营养屋(成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就是该领域的代表之一。“现有医药学治疗手段对慢性疾病治疗效果不明确,药物只能对疾病起到表面症状上的缓解。合理的营养摄入才能从根本上预防疾病的产生。”公司创始人陈耀明告诉记者,由于文化差异,众多中国人对营养理解有误,未来公司将投入更多精力以促使“中国人的营养与世界同步”。

目光瞄准“营养”医药学

“我从读大学到工作,一直在生物医药领域。工作六年,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于是考虑读博。”1993年,陈耀明师从基因结构功能学、肿瘤学和病毒学研究权威,蜚声国际的著名德国学者Frank Seela博士,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Osnabrueck)大学攻读生物有机化学博士学位,“选择德国,一是由于当时环境下,国外生物医药水平,尤其是研发能力高于国内,二是由于Seela博士的研究领域吸引了我。”

加入国际首屈一指的实验室后,陈耀明很快吸收到国际化先进理念,并且敏锐地发现,现有医药学治疗手段对慢性疾病治疗效果不明确,药物只能对慢性疾病起到表面症状上的缓解,人类长期被慢性疾病所折磨,健康状态每况愈下,两位科学家对医学领域长期应用化学合成药品来治疗慢性疾病的举措开始了深刻的反思,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究。

“其实生物药物学分为治疗领域和预防领域。而预防这个领域往往容易让人忽视。”在不懈的研发过程中,陈耀明和Seela博士极为兴奋地发现,通过应用营养素和天然植物功能物质等,遵循预防医学、自然愈合和整体疗法的手段,对人体营养进行积极干预,能够显著改善人类健康状态,预防、控制和改善各类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极大提高人类的生存质量。随后,两人建立起“用营养促进健康”的理念,萌发了将先进和尖端的营养素应用到人体健康中的理想,并着手开始试验,希望将营养理论融入实践生活,研发出对人体真正有效的各种营养健康新产品,解决困扰人类多年的健康问题。

十年磨一剑 回国创业

“相比国外,国内的营养健康发展空间更大。我希望将西方先进营养理念尽快引入中国,将先进研究成果转化为优质产品,全面改善国人健康状况,让国人也能享有世界最优质和最先进的营养品和健康服务。”陈耀明是重庆人,曾在成都读完三年硕士,并且在成都从事抗生素研究工作六年。说到成都,陈耀明充满了浓浓的故乡情结。2005年,陈耀明在中国创建了营养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NUTRYFARM BIOMEDICINE LTD.),总部设在成都。

从涉足研究,到正式创建营养屋公司,陈耀明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随后,他与Seela博士坚持“用营养促进健康”的理念,致力于“让中国人的营养与世界同步”,在此宗旨指引下,营养屋公司在全球各地甄选原料,精选国际领先配方,配备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力求原料同步、配方同步、科技同步,推出一系列先进的营养健康产品。目前营养屋已推出包括胶囊、片剂、颗粒和粉剂等在内,涵盖基础营养素、功能营养素、女士营养素、男士营养素和婴幼儿营养素的全系列共100余种营养产品。

自主研发 撬动千亿市场

“对研发企业来说,将科研转化为产品将造福社会,而自主知识产权则是企业的生命线。” 陈耀明从事科研多年,极为重视产学研开发模式,目前营养屋公司拥有3项专利,还有十多项正在申请中,还拥有自有的GMP生产基地,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配备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建设了多条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片剂6亿片、胶囊4.5亿粒、粉剂或颗粒剂上万吨。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最新的保健食品生产基地之一。

生物医药市场庞大。按照规划,到2015年,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将突破650亿元,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配套体系,再通过3至5年努力,将成都打造为千亿级的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陈耀明向记者透露,该公司今年市场零售销售额为3亿元,而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通过质量、研发、生产、健康管理等模式撬动千亿市场,“几年内增长将翻倍”。 成都晚报记者 叶燕 实习生 沈文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