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出旅游别急着尝鲜当心腹泻

2013年09月30日 05:41
来源:重庆晨报

长假前,重医附一院和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根据以往经验,给市民提出了几点健康建议和急救方法。

急着尝鲜易致腹泻

案例:2012年国庆期间,市民唐宁和朋友一起到厦门鼓浪屿游玩,因为当地海鲜种类多且价格较便宜,所以唐宁吃了三只螃蟹,还有不少生蚝。没想到第二天就开始胃痛,还一直拉肚子。

提醒:重医附一院门诊部主任陈辉介绍,每次长假期间及之,门诊收治最多的就是腹泻的人。他说,旅行中暴饮暴食、水土不服都容易引起肠道疾病,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如果在外地食用当地特殊食品时应该注意,并且要有选择。外出时最好备上止腹泻的药品。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说,儿童对外界的环境变化适应能力较弱,比成人更容易对陌生环境产生水土不服的情况。最常见的表现也是胃肠方面的不适。如果有肠胃不适现象产生,可先给孩子吃些调节肠道功能的药,情况严重者要及时就医。出行前父母可以给孩子带些调节肠道功能的药、感冒退烧药、藿香正气水等,用来防治腹泻。

温差太大当心重感冒

案例:2012年3月,重庆平均气温有25℃,市民张先生和女友到西安旅游,谁知到了西安才知道那边早晚的平均气温不到10℃。因为出发之前没有带够衣服,两人在西安呆了一天还没来得及买厚衣服就感冒了,为了不耽误旅程拖成了重感冒。

提醒:入秋后,气候开始变得干燥,各地气温也开始下降,早晚温差逐渐增大,旅行者稍不注意,就易患上感冒,严重时还会出现咽喉肿痛、发热等症状。旅游前一定要先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做好充分准备。陈辉提醒市民,外出时应常备感冒药和退烧药,不要过分贪凉。一旦有发烧、咳嗽、头疼、浑身疼痛等呼吸道感染的征兆,就尽量减少外出,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明早8:00

人民广场

看升国旗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王寒露)明天是国庆节,按惯例,我市将在明早8:00,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欢迎市民前往观礼。

标签:旅游 腹泻 当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