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研究显示男性吸烟影响智力 女性中无明显关联

2012年02月08日 10:45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相比不吸烟男性,吸烟男性智力下降速度明显加快。但吸烟与智力的关联度在女性中不明显。研究表明,长期吸烟可能对男性智力产生多种影响,例如记忆力损伤、认知技能全面下降、无法将过去经历与现实行为相联系等。

美国《普通精神病学文献》6日刊登伦敦大学学院研究者的这篇调查型学术报告。研究过程中,研究者选取平均年龄为56岁的5000名男性和2100名女性为对象,随访调查与测试25年,获取一系列比对数据。

结果发现,随着年龄增加,智力下降普遍存在,但是男性烟民的智力下降速度更快。“结果表明,吸烟与认知存在关联,在老年人中表现更明显。”

研究者发现,戒烟可以减缓智力下降的速度,戒烟越久,效果越明显。但研究者在女性中没有发现吸烟与智力下降之间的明显关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智力 吸烟 男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