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OL摆脱“下午崩溃”的小妙招

2013年04月02日 10:06
来源:健康女性

一、办公室摆植物

在办公室种一盆迷迭香。它不仅美化环境,增添气氛,而且据研究显示它的气味可以振奋精神。

二、多走走多休息

累时不妨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10分钟,这样可以帮助你重新设置生物钟,与此同时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帮你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睡眠激素)的水平。

三、多吃含蛋白质食物

适当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蛋,豆类等食物。像碳水化合物食品应少吃,如:米饭,面食等。因为这些碳水化合物会刺激血液中的复合胺的释放,导致犯困。

四、办公室按摩微运动提升

1.微运动

在办公室,你可以小做一下微运动。比如,前晃动肩膀,并伴随每次的运动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以减少困意。

2. 指头轻拍按摩

头昏眼花时,你可以尝试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这没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另外,从颈部下方到乳头可划出黄金三角胸腺,用手指头轻敲这个区块,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解除疲乏提神。

3. 热石按摩颈部舒畅

选择一颗温润顺手的石头,最好有一面是比较平整的,放在热水中,让石头有着温暖的热度,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让热度能传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五、吃少量黑巧克力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因为它含有健康的脂肪和抗氧化剂,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振奋精神。

六、使用薄荷

在手上滴几滴薄荷油,搓搓手,然后擦到脸上。薄荷含有能提高精力的芳香气味,保证你睡意全无。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OL 薄荷油 黑巧克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