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不愿意分手的5大心理原因

2013年11月26日 1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每次吵闹总是女人们先提出分手?而真正分手的时候,却往往又都是女人不愿意?为什么有些女人宁死也不愿意离婚呢?老公在外面吃喝嫖赌,回家把她当牛做马,还经常大打出手,这样的男人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她不愿意离婚,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心理?

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有太多这样的傻女人,她们忍耐、疯狂、煎熬,看不到未来,甚至把生命置之度外,而所有的这一切她们只是为了维持一段在外人看来还算完整的婚姻。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试着走进这些可怜女人们的内心世界吧。

女人总不愿意分手大概都是因为如下一些心理原因:

其一,爱上了习惯,便没有了重新选择的勇气;

具有这种心理的女人,我们既可以说她是执著和忠贞,但前提是她必须遇上一个好男人。但更多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说她是固执和懦弱。有这样一个女人,她的婚姻其实已经不是一般的悲惨了,而她依旧固执地守候着那块地狱不肯撒手,表面上看她是勇敢的,她可以为了婚姻而不惜生命——“宁死也不离婚”。但真正想一下,她却是最为胆怯懦弱的女人,婚姻没有未来,老公把她不当人,可她还沉浸在那些曾经短暂的美好憧憬中,还无法从那些卑微的习惯过住中走出来,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忠贞和懦弱啊?她的懦弱已经懦到了骨子里,以致于让她的男人无法看到她作为一个女人最起码的尊严。

这样的男人很悲哀,但比这个男人更为悲哀的是这个女人,甚至可以说,是女人用自己的悲哀成就了男人的另一种悲哀。女人的悲哀是依赖、懦弱和麻醉,男人的悲哀是自私、狂妄和兽性,而当女人一旦依赖上了某个习惯,男人所有的兽性似乎她都可以原谅,于是不禁想问:其真正错的是女人爱上了习惯,还是错的是男人的禽兽没有了人性?

其二,孩子是女人永远的牵挂;

女人因为孩子不愿意离婚,这并不是女人的错。如果非得找出一个过错方的话,那这个错只能是上帝了。因为是他老人家赋予了女人最为伟大,同时也是最为脆弱的一个品性——母性,母性总能让女人放弃一切的追求,母性让孩子成为了女人一生永远的牵挂。

说心里话,对于女人的这种母性,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不知道是该讴歌还是贬斥,因为我们在这里讲的是婚姻,讲的是女人自己,而不是单纯的人性和奉献。作为一个女人应该为自己而活,孩子固然重要,但孩子却不一定完全就是和自己的幸福矛盾的。有很多离异的女人,带着孩子也仍然过得很幸福,这里面有一个个人的觉悟、灵性和生存技巧问题,决不是很多人所想象的两者不可兼得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女人 心理原因 母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