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发现:男性与女同事打情骂俏招人烦

2012年05月03日 10:05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臧恒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女同事说说俏皮话,逗逗乐子,看上去会使人际关系更融洽。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工作场合,这种举动不利于男性的升职。

英国萨里大学的艾德里安·班克斯教授领导了这一研究。通过调查,研究者发现,那些总爱和女同事说俏皮话的男员工,实际上对工作满意度较低,这种轻率的举动显示出了他们内心世界的无聊;同时,这也说明他们情商较低,无法真正理解他人的真实感觉,对自己情绪的控制力也差。

“一些男性之所以喜欢打情骂俏,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对现有的工作氛围非常厌烦,希望通过这种行为来发泄苦闷。”艾德里安·班克斯说,尽管打情骂俏看起来很有浪漫色彩,但这并不能帮助他们摆脱不满和改善人际关系,还会引起女同事反感,有损于人际关系和升职。这项研究成果在伦敦举行的英国心理学年会上进行了宣读。(臧恒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同事 男性 研究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