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相影响职业晋升 你的长相能拿高薪吗?

2013年12月11日 11:51
来源:39健康网

你能取得多大的成功,主要靠你自己,但别人对你的感觉,也非常重要。许多研究表明,长相能够影晌职业晋升。有些研究称,相貌对雇主来说,甚至比求职信还重要。

研究人员表示,面部结构、头发的颜色和体重等因紊都可以影响我们的薪酬。

《哈佛商业评论》有一篇关于着装得体如何帮助职业晋升的文章写到:“女性尤其相信着装得体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53%的女性认为,有事业心的女高管要由一个着装的底线,应避免浓妆艳抹,不要穿低领口上衣,超短裙,紧身裙和留长指甲。实事上,受采访对象中,有一半的女性和37%的男性认为,外表和职业有着本质上的联系。他们明白如果你没有领导者的外表气质,你就不大可能得到这类职位。外表如何并非个人的事情,他们认为,好的外表有助于建立自信,而自信是真正领导者的基本素质。”

如果你是身高一米八的男性

哈佛大学称,与身高一米六五的男性相比,身高达一米八的男性薪水要高,他们的平均薪水是5525美元。另一项研究调查的是财富500强中250家公司的总裁身高。总的来说,男性总裁的身高比平均身高高出5厘米。

如果你拥有一头金发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金发女性的薪水通常比其他发色的女性高出7%。他们还发现,男性的妻子是不是金发女性,其挣的钱相差6%。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长相 职业发展 男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