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相嫩 血压低 活得长

2013年12月11日 11:53
来源:39健康网

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与联合利华公司的资深科学家携手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的女人其血压水平往往会较低,从而让她们比看上去显老的同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有助于她们活得更长。研究团队声称这是他们首次发现一个人的寿命与其皮肤老化的速度有直接联系,他们发现血压在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与感知年龄之间的联系中起到了驱动关系。

发表在《老年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显示,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最低的女性要比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最高的女性看上去年轻了足有两岁多。研究人员选取了平均年龄为63岁的514名成年人。研究结果显示:来自长寿家庭中的男性要比亲戚们的寿命只达到平均预期水平的同龄人看上去年轻1.4岁;来自长寿家庭中的女性和男性参与者要比其他同龄人上臂皮肤的皱纹少。这项初步研究成果表明健康地进入老龄化阶段的人其皮肤的老化速度也会有所放缓;对于男性来说,他们的面相看上去会更年轻些。

研究者希望该研究成果能鼓励人们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监测重要的健康参数(如血压),因为这些因素不仅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健康状况,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外表。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血压 心血管疾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