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发现成年人每看1小时电视减寿22分钟

2011年12月16日 11:2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杨孝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人口健康学院的伦恩特·威尔曼博士及其同事们发现,看电视减寿命,并把这一发现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

威尔曼说:“看电视的危害应该与抽烟和肥胖的危害一样大。”去年,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每天看1小时电视,将会导致死亡风险升高8%,尤其是易患心血管疾病。威尔曼说:“我们把这项研究转化成澳大利亚人看电视时长与寿命之间的关系。据科研组对1.1万人调查发现,25岁后每看1小时电视,寿命就会缩短大约22分钟。假设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天大约看2小时电视,男性的寿命就将减少1.8年,女性大约减少1.5年。”他表示,有少数人每天看电视长达6小时,因此他们的寿命将会减少4.8年。 杨孝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电视 研究发现 减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