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观心态可学 要善于给自己积极暗示

2012年01月05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年刚刚过去。回顾这一年,可能你住的房子更大了、挣钱多了、地位高了……可是扪心自问:“你幸福吗?”

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我们不停地面对各种各样的竞争,全力争取、渴望“拥有”的思想,从小就根深蒂固地灌输入每个人的脑子里。可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在匆忙得到、追求的同时,买不完的东西、数不清的信息、周围生活得越来越好的人,都会成为一种刺激,使我们的大脑不知不觉进入一种“想要更多”的思维定式,想停也停不下来。最,无论得到了什么,眼里看到的总是自己还没有得到的东西、或者别人手里的东西,陷入越是拥有、越觉得“不够”的怪圈。于是,我们开始不停抱怨。幸福,也在欲望和抱怨中悄悄溜走。

台湾《康健》杂志提醒我们,我们拥有的其实已经很丰富了,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关掉大脑“获取”欲望的按钮,告诉自己已经够了。

美国心理专家马丁·塞里格曼曾提出,“积极的力量让幸福可以永恒”。在他看来,乐观的心态是可以学习得来的。很多时候,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幸福就会来敲门。

今天的心情最重要。有人喜欢追悔过去,还有人总是担心未来。他们没有意识到,过去的经验要总结,未来的风险要预防,但只有当下的这一刻最真实、最能把握。不妨告诉自己,今天要过得开心。

做好分内的事就是成功的。人生其实很短暂,功成名就固然让人羡慕,可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实现各种“伟大”的理想?做好分内事,比如完成本职工作、照顾好家人、当个孩子喜欢的妈妈,就是成功的。辛苦的时候,别忘给自己“减减负”。(吴俊杰整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