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灵鸡汤:30种方法让你消除烦恼

2012年01月09日 08:35
来源:人民网

30种方法让你消除烦恼(资料图)

01 不埋怨他人

这是消除烦恼最简单和最重要的方法。责备自己或他人让你的心态停留在对往事的纠缠上,不如抬起眼睛向前看,想想下一步怎么办。

02 积极看事情

“真倒霉,刚要出门却下起了大雨。”与其这样想,不如想“今天空气多清新多湿润”。把每次“倒霉”都想成锻炼自己在变化中生存的机会。

03 烦了睡一觉

虽然忧郁和睡眠之间的关系仍需进一步探讨,但专家指出,只要保持充足而有规律的睡眠,就有一定的改善情绪作用。

04卧室有阳光

“醒来时卧室充满阳光,会让你一整天都感到高兴。”哥伦比亚大学光照治疗和生物韵律研究中心主任迈克尔博士说,早晨的阳光对人体健康最有益。

05换一个灯泡

如果实在没时间早晨晒太阳,就把家里客厅或餐厅的灯泡换成节能灯吧。它发出的光比白炽灯更像阳光,能起到改善情绪的作用。

06与宠物一起玩

仅仅抚摸爱犬15分钟,人体就会释放出感觉良好的激素———血清素、泌乳雌激素和催产素,同时降低紧张激素———皮质醇的水平。

07保持微笑

美国克拉克大学一项实验证明,对于同一件事情,经常微笑的人会看到它有趣的一面,经常紧皱眉头的人则会看到它让人烦恼的一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