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于梦的6个心理疑问

2012年01月19日 15: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关于梦的心理疑问(资料图)

一、我们该相信《周公解梦》吗?

梦到棺材就意味着发财,梦到蛇则意味着吉祥,不少人都笃信《周公解梦》中的这些说法。专家指出《周公解梦》中绝大部分说法都是错误的,因为它们刻板、机械地定义了梦里的形象。而梦的内涵实际上是灵动的,随着梦里的情绪而变动。比如梦到棺材时,如果是探究的心态,意味着你发现了一些具有神秘感的事;如果是恐惧的心态,意味着你对亲人或自己的健康状况非常担忧;如果你逃跑了,则意味着生活中有什么让你厌恶的事,你想避开。而蛇和鸽子,一般在女性排卵期前容易梦到,意味着较多的性欲。

二、梦和现实是相反的吗?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这样的。因为梦反映的是心底最直接的愿望、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最典型的例子是肚子饿时会梦到红烧肉,寒冷时会梦到熊熊的火堆。抑郁症患者的梦都是很开心的,因为他们在白天非常痛苦;一旦他们梦里变得痛苦了,就说明病就要康复了。

三、为什么老做同一个梦?

专家分析,这是因为有一件事对你心理的刺激太强烈了,或者是你潜意识里特别怕的东西,或者是你非常渴望得到的东西,而这个心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比如非常想结婚的女人,就会做同一个关于离婚的梦。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梦中 周公解梦 想结婚的女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